商学院第三届科创月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06 浏览次数:145

商学院于64日下午1点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第三届科创月闭幕式,上海建桥学院校长潘迎捷副校长朱瑞庭,教务处处长孙福良,校党委书记、学生处副处长张巍,商学院院长郭大宁,党总支书记张盛教,副院长刘爱香老师及商学院各系系主任、专业指导老师和各专业辅导员作为嘉宾莅临了本次闭幕式活动。商学院学生代表到场参加了闭幕式。

闭幕式由一段短片拉开了序幕,通过短片带领大家回顾了商学院科创月中所举办的各项活动,同时也传达了校团委学生会及其他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对商学院科创月举办的美好祝福,其新颖的形式深深地吸引了在座的观众。

上海建桥学院校长潘迎捷教授首先上台致辞。潘校长对本次商学院科创月的举办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和肯定,潘校长指出在当今时代背景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体是青年大学生,商学院的科创月系列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全面发展的平台,让同学们正真成为了创业的主体,同时QQ通过搭建这样一个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平台,也有利于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使建桥学院向着“国际化、高水平、应用型”的民办学校迈出了一大步,让创新成为了建桥学院工作的主旋律。最后,潘校长希望同学们能利用好第二课堂的资源,借着上海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的机会,站上一个更高、更大、更广阔的舞台。

郭大宁院长做出了科创月项目总结报告。郭院长指出本次科创月活动申请项目达到40余项,执行项目为21个,其中11个为专业项目、10个为分团委项目,共3300人参与了本次科创月活动,活动的参与度极高,主要原因在于:第一,结合专业,例如工商管理专业开展的卓越班委建设会议,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团体的重要性;第二,结合学习,使学生既能创业又能学习,不断地在学习和创业中进步;第三,结合相关专业竞赛,例如BIM建模大赛和旅游路线设计大赛就很好地促进了学生的专业性;第四,结合兴趣,激发学生对于创新的兴趣,用兴趣来引领他们更好地创业;第五,融入读书月,促进学生们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第六,拓展第二课堂,使第二课堂的形式更加丰富,让学生们在第二课堂中汲取更多方面的知识,打造一批应用型人才;第七,宣传渠道多样化,通过微信平台推送等方式进行科创月活动的宣传,使学生们更清晰地掌握科创月活动的实时动态。

接着,学生们开始展示科创月活动成果。英语配音大赛中的《豚鼠特工队》进行了现场表演,引得同学们笑声连连。模特社的同学们穿上了志愿者服装设计大赛的优秀作品进行了展示,新鲜的展示形式让同学们目不转睛。建模大赛的获奖选手们也一一上台展示了他们的作品及心得感悟,让现场气氛再一次活跃起来。

表彰活动中,一大批优秀的获奖者代表上台领奖,孙福良、郭大宁、张盛教分别为同学们颁奖。郭大宁院长宣读表彰决定,杨晓燕、钱倩、贾永彬、陈晓峰、包海飞、刘美霞、褚淑敏、何云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表彰结束后,旅游专业的杨晓燕老师作为代表上台进行发言,她以旅游路线设计大赛为例,指出本次比赛的奖品十分新颖,不是一般的物质奖励,而是一次旅行,这是一个把学生和爱放在第一位的典范,也希望今后的活动能更突出这一主题。

闭幕式在吕爱暐、刘佳林、尚紫薇同学带来的诗朗诵《前赤壁赋》圆满中落下了帷幕。在科创月这一“学院搭台、教师导演、学生表演”的平台中,商学院学生们在本次活动中发挥了自己的潜能,拓宽了视野,加强了专业性,不断开拓进取,学生们在各方面的能力得到了锻炼,也由此获得了很大提升。此外,商学院科创月的举办响应了学校的“卓越建桥”计划,融入了社会和学校改革发展的背景,为学院培养了一批应用型并且具有竞争力的人才。


(图为校长潘迎捷教授上台致辞 陈嘉锋摄)

(图为院长郭大宁做总结报告 陈嘉锋摄)

(图为孙福良老师为优秀指导老师颁奖 钟马鸣摄)


(图为杨晓燕老师上台发言 陈嘉锋摄)


(图为诗朗诵《前赤壁赋》 钟马鸣摄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