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会计学本科新专业检查获专家组评审通过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3-06-05 浏览次数:183

530日,商学院邀请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副校长、会计学教授、博导邵瑞庆,上海复旦大学会计学教授、博导张文贤,上海同济大学会计学教授、博导刘威,上海海事大学财会系主任、副教授巫珊玲,上海东华大学教务处处长、教授吴良组成的专家组按上海普通高校本科新专业检查的标准,对上海建桥学院会计学本科新专业进行了实地检查。张家钰副校长致欢迎词,商学院院长郭大宁教授、副院长刘爱香副教授出席。

专家组在听取工商管理系沐红英副主任所做会计学专业汇报的基础上,通过专业办学指导思想、师资队伍、基本教学条件、教学过程、教学管理、教学效果等六个方面,实地考察了专业的教学和实验设施,观摩了课堂和实践教学,查看了支撑材料,并召开了部分教师和学生座谈会。专家组一致认为:上海建桥学院会计学专业基础较好,在申报会计学专业之前,曾在工商管理本科专业中设置企业财务会计方向探索、实践,生源较好。专业汇报和支撑材料比较充实、完善。新专业成立以来,学校办学思路与定位比较清晰,特色已在逐步形成。并在专业建设、课程体系、质量监控、经费投入、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专家组对会计学专业在师资队伍、校外实习基地、选修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最后,专家组认为会计学专业符合教育部对新专业合格评估的要求,检查结论为通过。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