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组织召开民主党派教师座谈会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广泛凝聚共识,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近日,商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学院民主党派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同12位民主党派教师亲切交流,共商学院未来发展大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爱香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刘爱香结合学校近期印发的《上海建桥学院2024年工作要点》、《上海建桥学院党委2024年工作要点》两份文件要求,强调做好统战工作是学院年度工作的重要拼图,并表示民主党派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战友,民主党派教师同样担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要广泛动员积极发动民主党派教师参与学院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学院院长、学院党委统战委员高健强调,做好统战工作的目的就是共同画好学院“同心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服务。



会上,来自不同民主党派的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学院教学副院长尹卫华表示,作为民主党派人士也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尹卫华还从教学院长实际工作出发谈到学院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表示要打破思维闭环,促进专业转型,要直面危机、看到转机、发挥优势。工程管理系系主任李培副教授、旅游管理系专业教师张新明副教授分别从学科前沿的角度畅谈专业未来的发展。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道路上,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相信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在学院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定能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