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业教师课程思政培训会

文章来源: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130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充分发挥专业课教师“主力军”、专业课教学“主战场”、专业课课堂“主渠道”的作用。511日,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专业教师课程思政培训会。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爱香、院长高健、副院长尹卫华,以及学院2020年以来入职的专业教师共同参会。



培训会正式开始之前,院长高健、副院长尹卫华分别发表讲话。其中,高院长讲到,各位专业教师尤其是新入职专业教师要尽快熟悉学校环境、找准工作节奏,明确学校发展的“质量方针”和人才培养的“核心素养”,深刻理解“一融双高”,用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各项业务工作;尹院长则从教学的角度,结合学校刚刚召开的第六届“教学节”开幕式谈到,课程思政建设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结合学校“教学节”的系列活动和安排,明确课程思政就是全课程育人。

随后,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爱香以“铸牢立德树人之魂·夯实为党育人之基——着力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质量”为题做专题培训。伟大领袖毛泽东曾说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刘书记以学院近期完成的针对教师和学生两类群体的课程思政调查问卷为切入点,通报了目前学院广大师生对课程思政的了解程度,她讲到,学院广大师生高度认可课程思政,并积极参与,但也存在少数群体不了解、未参与等情况。因此,本着教育工作者先受教育的原则,开展此次培训正当其时也十分必要。紧接着,刘书记通过课程思政“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解释了课程思政的内涵、意义以及如何实施,明确了当前高校开展课程思政的“一条主线”和“五大重点”。号召广大老师要争做新时代学生心目中的“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为我院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提升课程思政育人能力带来了启发,指明了方向。与会老师纷纷表示要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并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融入课程中的每个环节。

 

 

信息门户

http://i1.gench.edu.cn


登录名为工号或者学号,初始密码为用户的身份证号

后六位(无法登录联系信息化办公室)。


* 技术支持电话:021-58137901